不搞簧

凡世

我终于还是下场搞九辫了……千字短打一发完

搞dys不搞九辫就枉做十年cp狗【bushi

算是是九辫衍生?1.5倍速看完能耐大了,没看林子大了,所以设定好像有点问题?ooc全是我的

非he预警 


张大雷又跑了趟银行重新开了户才把钱存起来。存钱的时候他还兴致勃勃地想偷偷把银行卡塞咖啡壶底下,出来银行被冷风一吹就有点懵,也不知道是巴黎世家太垮还是古驰太硬,突然间就觉出了北京城这北风萧瑟的滋味。张大雷活的这二十多年,小时候咋咋唬唬跟在鸡后面跑,长大了一笔横财砸过来倒也没砸出多大毛病,日子倒是更加快活了,遇上燕子才多多少少品出了些个烦恼来,但自从认识了翔哥这点儿烦恼好像也随风飘散了。因此张大雷站在银行门口咂摸着心口那点儿奇怪的感觉,还觉着怪陌生,偏要摸摸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流下的眼泪,尝过一遍才明白过来这感觉好像是伤心。

嗯,以前有人说过,伤心的时候眼泪是苦的。


张大雷从小就没吃过什么苦,但也知道生活突然变化是什么滋味儿。以前当他还是在养鸡场里撒欢儿跑的小屁孩的时候,家里有些过年才远远看一眼的亲戚就不太待见他。那些亲戚通常都站得远远的,手抱着胸,差使他去鸡笼里提溜出“最好的土鸡”,然后斜眼儿都不分给他一个又缩回屋里。等到张大雷他们家突然变成了有钱人,这些亲戚又围过来嘘寒问暖回忆他小时候“一路小跑身手矫捷一看就是勤快孩子”。张大雷是耿不是傻,他只是不怎么爱读书,有钱时的亲戚和没钱时的亲戚的区别他还是分得门儿清的。他仗着自己长了副不错的皮囊,厚着脸皮承着各方奉承,可也机灵着没让这群亲戚占着一份便宜。

可杨晓翔老说他傻。

杨晓翔就是因为燕子发生的误会认识的那个“翔哥”。杨晓翔和他以前认识的人可太不一样了。他好像什么都能懂一点,胡天侃地什么都能聊,也没有瞧不起他张大雷土大款暴发户的样子,免费师父当得尽职尽责。知道他富二代身份的时候,张大雷还想着,有钱能使鬼推磨,钱的力量可以使姑娘们眼瞎,后来相处久了才琢磨出一点儿翔子真实的好来:富二代都这么温柔啊,怪不得姑娘们都喜欢富二代,我要是个姑娘我也喜欢他。

直到大雷在京城小开群里看到他们转发的嘲笑翔子卖车的消息才惊觉,富二代们才不温柔,温柔的只有翔子。

确认翔子家里出事的消息其实一点儿都不难。知道那次他在大雷面前接完电话突然跑掉就是事情的起点也不难推理。难的是在翔子完全不想让大雷知道这个消息所以在他面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时,他能帮上什么忙。他想,幸好我什么都没有只剩钱了,幸好翔子现在最缺钱,幸好我有这个条件。

其实他本来想取个百八十万买翔子那车的,又想起要温柔点儿顾及翔子的自尊心,二十万就二十万吧,大不了以后少量多次地匀点儿钱给他周转。他跑了四个银行才取出二十万现金,哼哧哼哧跑到咖啡馆,连崴了脚也没觉得疼,豪情万丈地拍拍翔子的肩,为自己找的借口沾沾自喜,可翔子拒绝了他,他追上去,翔子却跟他说,车不卖他,要卖她。

他看见他们在车内接吻。然后他离开了咖啡馆,决定还是要把钱给翔子。

他站在银行门口,突然间想起小时候看过周星驰的那么一部电影,落魄的小演员对另一个落魄的小演员大喊我养你啊。

痴线。


可能有杨晓翔视角…不过别等…别信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