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搞簧

我本将心向明月

上次更新…半年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文戳头像
扔完这一千字就跑真刺激🌝
你猜我下一次更新是啥时候🌞

车厢里终归是沉默了下来,执明神色如常地开车,似乎很习惯两人这种沉默的相处模式。他知道阿离突然地归来肯定另有隐情,但他不会多问。从他们相识就是这样,似乎阿离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对的,阿离说,执明做,理所当然,天经地义。
车子开进了慕容离熟悉的别墅院落,这里是天权集团名下的别墅区,因为位处半山腰,风景秀丽且隐蔽性高,很受富豪名人的青睐。而在这片区域的最中央高处,有两栋相邻的别墅,比其他都要高都要大,并且单独建在一处名叫向煦台的地方,半掩在山林中。执明的车直直开进了向煦台,停在了单独的小院门外。“阿离,我都有叫人每周来打扫,前段时间换季我也采买了一些新衣服,都在原先的地方,快上去洗个澡今晚好好休息”执明下车给阿离打开门,又不忘叮嘱他。慕容离从车里出来,迈脚向屋内走,走了两步觉得不对劲,回头看见执明并没有跟上来。“执明,你不回家么?”“呃……那个……阿离……”执明挠挠头,露出少许尴尬的神色,“我这段时间公司忙没有在这里住,也没来得及叫人来打扫,我今晚就还是回市里吧,明天,也好去接……明天一早给你带早饭过来接你去玩。”阿离看看执明,感觉到执明这一晚的刻意疏远,但又不明所以,只微微点了点头,在执明如往日热切地注视下进了小院。背过身的慕容离当然没有看见,执明瞬间垮下的嘴角和无声的叹息。他看见属于慕容离卧室的房灯亮了,才揉揉脸上了车。
他没有回公司,而是径直向城南驶去。

第四章
“哟,大家这么隆重啊”推开门看到屋子里的人时执明并没有惊讶,他挑起嘴角笑笑,“大家站着干嘛,坐下说吧。”屋子里的五个人并未动身,执明毫不在意地径直坐在中央的大沙发上,挑了一串葡萄衔在嘴里,“不错不错,小孟章你这葡萄买的很好嘛。”他懒洋洋地倚在沙发上,半阖着眼睛叫人看不清神色,活脱脱仍是那个不学无术混吃等死的富二代。沉默是如此漫长,似乎除了执明在场的人都心事重重。执明也不急,顺势直接躺了下来,一颗一颗数藤上的葡萄,翘着腿小声地哼那首他们都熟悉的曲子。见执明这幅样子,众人也就明白了他的想法。陵光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在公孙钤的搀扶下转身走了。而齐之侃和蹇宾看到钤光二人的离去,也自知待下去也是无用功,相偕离去。于是偌大的客厅里只剩下孟章和执明对峙。
“小孟章,你也觉得我无可救药么?”执明突然开口。“陵光已经放下了。”孟章却答非所问。执明却含着一抹苦笑看他,“可我怕阿离没有放下,”执明又转过头看陵光离开的方向,“我与陵光从小就认识,也算是朋友,如今我却开始觉得对不住他,感觉这段友情岌岌可危,”他顿了一顿,“更何况还拖了你们下水,我仍是不忍心他。我大概真的是无可救药。”“爱情本来就没什么对错,”孟章走上前去拍拍他,二十五六岁的孟章看上去仍旧是十六七岁的样子,脸上长了些肉,看起来稚气未脱但眼神却透露出坚忍不拔,“陵光今天也不是来兴师问罪的,不然公孙钤也不会跟你们去吃晚饭的,你知道吧。”

评论

热度(5)